貨櫃碼頭工人 遊行表達訴求

連日來參與葵涌貨櫃碼頭工潮的一班工人,以及一班支持者,下午由維園遊行至政府總部。大會指有四千人參加,而警方則表示高峰期有二千八百人參與。

遊行人士首先在維園二號足球場集合。當中有部份工人戴上印有「工人大團結」以及「抗爭到底」字眼的頭巾,部份更帶同小朋友出席。有市民於遊行隊伍出發前,向參與罷工的碼頭工人送上紅玫瑰,以示對他們的敬意。

遊行人士於下午三時許出發,沿途高叫口號。不少來自職工盟旗下其他工會的代表,亦有到場聲援。近日頻頻代表資方發言的嚴磊輝,以及幕後大老闆李嘉誠,均成為遊行人士針對的目標。而在今次工潮中被外界批評「潛水」的工聯會,亦成為抗議標語諷刺的對象。

遊行隊伍途經長江中心時,不少參加者都響應主辦單位的號召,拋擲紙球以示抗議。其後他們繼續行程,前往政府總部集會,直到黃昏時份結束今次活動。

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,對今次遊行的成效表示滿意。他預期勞資雙方於未來一兩日,會再有機會重返談判桌。工會仍然堅持會談必須有HIT和外判商的代表出席。另外,用作支援工人生計的罷工基金,目前尚足以應付兩次派發款項的需求。何偉航呼籲市民繼續踴躍提供支援。

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104409821646345929016/Imag_00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