昂坪纜車停駛十日 邵信明:「會改善應變處理」

昂坪360纜車於一月二十五日下午,因為機場島轉向站一個滑輪出現問題,而導致數百名乘客於寒冷天氣下被困車廂的事件,引發全城關注。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邵信明,今日傍晚再度向受影響旅客致歉。

邵信明表示,來自意大利的纜車系統生產商代表,將於日內到港,陪同昂坪360的代表,一同調查涉及今次事件的滑輪出現問題的原因。而在停駛期過後,昂坪360將會改用真人廣播,處理同類的突發情況。管理層亦會就員工對處理緊急事件的培訓進行檢討。

邵信明亦提及,纜車車廂內其實是備有糧水,供緊急情況使用。但由於今次事件發生後三十分鐘,纜車已經開始把乘客運送回車站,故此今次並無安排員工教導乘客開啟緊急糧水倉的方法。被問及會否因應天氣狀況而修訂相關的處理指引,邵信明就認為這個建議值得考慮。

受今次停駛事件影響的旅客,除了可以依舊前往東涌纜車站辦理退票之外,由明天開始,亦可以到港鐵香港站、九龍塘站,以及荔景站的櫃檯,辦理有關的手續。